“生前何必久睡,死后必定长眠”
莫名其妙跌进体育坑的脑残粉
金州勇士是念想,尤文图斯是信仰。
愿做乔治希尔永远的追随者
总是三分热度,总是义无反顾
-此心光明,亦复何言。

御用控卫

【Greg Oden X Mike Conley】

于2015年第一次下笔,如今突然又涌起了将其补完的冲动。

如今28的大帝选择了早早退役,可他曾经的御用小控卫却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中稳步上升,也曾因联盟第一大合同的名号被推到风口浪尖。

不知灰熊的小控卫如今取得的荣誉,有多少是健康的Greg能轻松得到的?

Greg Oden于我来说是最特别的例外,在这个看脸看能力的联盟中 我却偏偏相中了他 愿让这个曾经万众瞩目的状元陪着我心爱的孟菲斯11号度过漫长岁月。

无关伤病,无关天赋,只有欲语还休的苦楚。

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

下周回来为这个小短篇补完个结尾:)


Chapter 1

不知怎的,他那天脑子一热,就想去迈阿密看场球赛。

   他觉得他真的是疯了,可身体根本不听大脑的指挥。就这么浑浑噩噩地买了去东海岸的机票,前往那个纸醉金迷的大都市。

   到了目的地,他才发现自己与这里的气氛实在格格不入,高楼林立的大街小巷与繁华的夜生活让他难以适应,即使他并不是第一次在这儿过夜。他深吸一口气,默默安慰自己。没事的,明天就回去了,放心住下来吧。

   第二天傍晚,他很早就来到了美航中心,在座位上安静地等待比赛的开始。球馆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不一会儿便座无虚席,人群熙熙攘攘,明亮的红白上衣显得格外刺眼。他开始有点想念孟菲斯,想念那总是要等很久才能勉强满座的联邦快递球馆,想念灰黑的队服,低调而内敛,填满了硬朗的气息。

   就像他一样,从不张扬,却未曾有人敢轻视过他。

   好不容易等到队员出场,他溃散的精神总算集中了一些,定定盯着球员通道,盼着那个人出现。

   观众席上不停传来狂热的尖叫,于他来说实在是太过刺耳。James、Wade、Bosh……一个个光芒耀眼的巨星走过,他连余光都没有扫到他们身上一秒。他开始有些焦急,担心那个人今日又不能上场。

   终于,他看到了他。在队伍的末端迈着笨重的步伐走上球场,球衣背后的20号比任何时候都要黯淡无光。他来到场地中央,没有呐喊,没有欢呼,只是静静待在那儿,微低着头,望着脚下光滑的硬木地板,一言不发。背影在聚光灯下沉默得像一座石碑,无声息的悲凉,血淋淋地剜着男人的心,仿佛要撕裂他的胸腔,好让他深深铭记这苦痛,与他一起承受社会的冰冷和惨烈的现实。

   Greg Oden。

   看台上的男人心疼得快要哭出来了,墨镜下的双眸泪水顷刻间决堤,漫过他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明明已经很久没有相见,很久没有联系,也很久没有再想起。可只要一见到他,还是会抑制不住地难过。过去那些相处的日子仍旧历历在目,如同泛黄的老照片,给岁月烙上沉重的印记,却清晰得仿佛还在昨天。

  人群爆发出一阵高过一阵的欢呼声,只有他紧紧地捂着脸,抑制着不让周围的人注意到自己的失控。不想让别人认出自己,更不想让别人看见自己无助又失落的表情,从而被媒体拿来大做文章。

  他真的只是想见见那个曾经呼风唤雨无所不能的大帝。

  可他悲伤地发现,除了在美航中心看上一场热火的比赛,他连见他的途径都已经不剩了。

  当初好像融为一体的两个男人,就被这残酷的岁月硬生生分离开来,连相连的时光都变得不堪一击,在迈阿密和孟菲斯不做任何抵抗地缴械投降了。明明不过几年的时间,他和他的世界却早已破碎得犹如隔着几亿光年,任凭他再怎么努力也无法修补这心灵的空缺。早就已经到了该面对现实的时候,他已经不在Greg的世界里了,这是无力反抗也根本无法反驳的事实。

  Mike,你还真是蠢得没药救了。

  好不容易平缓了情绪,他用力按了几下太阳穴,在心里暗骂自己一句,勉强提起精神来看场上的比赛。今日热火的对手是谁已经不重要了,他只记得James似乎又刷了一场40+,虐得对面三节就落后了20多分,不得不提前让替补球员上场耗完垃圾时间。今天这么有把握的比赛,他应该能上吧?Conley默默地想着,浑然不知自己已经发了一个多小时的呆。

  “呀!是Conley!!”耳边突然传来的尖叫让他一副墨镜配鸭舌帽的伪装完全失效。一时间,无数双手朝他递来白纸和签名笔,摄影机的镜头呼啦一声全转向他的方位。场边的解说语气里透着惊奇:“WOW!瞧瞧是什么大人物来现场观战了!!!”

  Conley绝望地低下头,行吧,今晚肯定别想悄悄离开这儿了。

绝望归绝望,他调整几秒后又将头重新昂起,朝外界展露着自己标志性的和煦笑容,不厌其烦地回应着粉丝的热情,在镜头面前温柔而不失风度。

哪怕不用双眼去瞧,他也能真切地感受到,一道炽热的目光从板凳席穿越重重人海,径直锁定在他身上,自出现后便再无移动分毫。

裁判一声哨响,为毫无悬念的比赛画上句号。Conley转身就想往球馆外冲,可背后那道黑影的速度更快,三步并作两步冲上观众席,一把扯住他的手,从背后给了他一个热情的熊抱。

“我不是来看你比赛的,我只是有事经过这里顺便观察一下对手的状态。”

“Mike我——”

“我等会儿马上就飞回孟菲斯,机票已经买好了。”

“可是我——”

“这里是公众场合,你这么对我,影响会多恶劣你知道吗。”

“但是Mike我真的——”

“你再不放开信不信以后永远见不到我?!!!”

那堵高墙固执地用蛮力扭正他的身子,再紧紧地环抱住他的腰。

可是Mike。

我好想你。

身前的大家伙闷闷地说出了一句傻傻的情话,语调中满满都是委屈和掩饰不住的喜悦。

故作愤怒的孟菲斯11号听到这句话,终于支撑不住卸下了外强中干的盔甲,软软地瘫在他胸前,认命地合上双眼,强忍着不让眼眶中汹涌的液体滑落脸颊。

也许一切都是天意吧。

Conley在心底这么想着。


Chapter 2

“我把今晚的机票改签了,明早你说什么都没用,我肯定要回去。”

“嗯。”

“别用那种无辜的眼神看我,想想你最近的状态有多差劲,这种时候的你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嗯。”

“我正在考虑和Mary今年要个孩子。”

“嗯。”

Oden盘腿坐在酒店洁白的大床上,抬头专注地听着眼前人一串又一串的说教,被痛骂一番却还咧开嘴喜滋滋地傻笑。

Conley两条浓密的眉毛都快拧成麻花了,一向沉稳的他,此刻丝毫没法考虑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事情,只能在房间里一圈一圈地踱着步子干着急。

急促的电铃不合时宜地响起。Conley瞥一眼屏幕上的来电显示,狠吸了几口气,才慢慢按下接听键。“喂……Mary?”

“晚上好Honey,你到迈阿密了吗?”

“嗯,我一切都好,现在正……正和Greg在一起……叙叙旧呢。”

“这样呀,那我就放心了。”电话那头传来女人悦耳的笑声。“替我向Oreg问好。”

“好的……”Conley把音节拖得冗长,最终还是下定决心说出了口。“今天太晚了,我就在这儿过一夜,明早再回去陪你了,不好意思啊。”

“没事,你自个儿注意安全就好,晚安哦。”

Conley放下手机,沉默地伫立在落地窗后。干净透亮的玻璃将美国佛罗里达州第二大城市炫目的夜景毫无保留地呈现在他眼前。湿润的亚热带季风气候为此地增添各种韵味,海岸线曲折蜿蜒,延展至辽远的海天交界之处。潮水一波接着一波翻滚至岸边,在与白沙的耳鬓厮磨中销声匿迹。这儿的风景,着实要比自己隅居的田纳西——那满地乏味的落叶阔叶林,要生动不少。

难怪他会这么堕落。

Conley仍是没有回头,背着身厉声质问床上的男人:“你怎么可以把Christina打得那么重,她可是你自己的女朋友。”

“她醉了以后发酒疯,笑你是懦夫,说你有胆娶女人做老婆没胆留在我身边。”

站立的身影愣在原地。他本想趁此机会好好数落一番这个毫不上进的过气状元,却被他一句云淡风轻的解释回得无话可说。

他缓缓转过身,满腔怒火尽数化为眼中浓重的哀伤。“她说得没错,我就是。”

Oden又开始傻笑起来,朝着他的方向张开双臂,眸中的深情在眼窝中静静流淌。

Conley真真觉得自己里外不是人。

他苦笑着摇摇头,上前一步投入男人的怀抱。如同往常一样将下巴抵在他宽厚的肩膀上,回抱住他结实的腰杆。

“这一定是最后一次了。”

-TBC-

评论(6)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城沙海 | Powered by LOFTER